close

在蓮生活佛一書中,所提到之 :  很多法師,用憎恨、自卑、嫉妒、優越感、愛面子等等心理來誹謗中傷我,口誅筆伐的多的是,他們並不了解自己的行為已經露出了他們恐懼我的底子,而且他們將承受因為製造了攻訐的因果業報(Samskara)。......這句話其實不只是道出,同道中人的二派世界。

一派是和平而喜悅的,對於蓮生活佛的證悟是羡慕且支持。另外一派是嫉妒與憎恨的,把蓮生活佛寫作的成就及證悟的法門,令他們變得渺小了,因此,祂們行動就有了相反的反作用,潛在的形態就是要把這位得證的「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給打倒。

那麼,這句話未看到之前,我也曾遇到這樣的問題,但依我現在的狀況,你們問我,我會一點都不在乎嗎?要說有,也有;要說沒有,也可以說沒有;為何會有如此呢?不是修行人就應該什麼都放下,什麼都不必在乎嗎?更何況是任何一個要續意中傷你的人呢?

我的感覺是,我不造業,我不種惡因,我不求你們回報;我只有一心繫著一件未完成的大事~那就是我今世的使命

我在乎的是什麼?....是你們所犯的惡業,我無法幫你們承擔
我不在乎的是什麼?...是你們的惡意中傷一個正在修行的人,對我,對任何人均是不敬!

那代表什麼,你無法事事尊敬別人,怎能得別人的尊敬與迴向呢?
我佛慈悲,為何會這樣的一句時時的出現在佛門弟子口上,或是行者的心念之上

因為”慈悲”不是每一個人都俱備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金錢佈施,是到達不了彼岸的!熱心助人,也未必到達得了彼岸,那麼,眾生要如何到達彼岸....

那只有認真的修行以及用到對的方法!

而慈悲為何又跟因果業報有什麼關係....如果你的心夠真,夠慈悲,很多的業力自然會一一幫你排除....,包括你自已,你的親人,你的兒女,你的誰誰誰......

這又提到了,一個人要如何展現慈悲,這不是要你去假腥腥的去做一些你心裡跟本就不想去做的事,那麼有做就等於沒有做一樣,只會浪費你的時間,並且,不會為你消業力,反而會增加你的業力,更重,更難挨!

慈悲,也是由自性的善根發起,一切一心只為他人付出的愛,那就是了~那個就是愛,就是慈悲

很難嗎?...其實對一般的平凡人很難,因為大部份的人只能做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親朋好友也未必能做得到....再來就是自己看不順眼的人,極厭惡的人等等,都是無法做得到,做得心甘情愿的~

而這也是一般平凡人的慈悲,只能做到這樣子!自然無法到達真正的境界,要求解業力,難阿~

那很簡單嗎?...其實對一般平凡的人來說,也有容易的,大部份的人都是被因果輪迴的”業障”所遮蔽了自性,總是看不見事情的真象,人跟人之間相處的真象,一切都”自以為是”那麼,自然就無法分辨我要用真心對待,還是虛情假意呢?....厚...那麼辛苦做什麼咧!

那麼簡單,到底那裡簡單了....其實就是不要想那麼多,做就是了~

呵...這句話,是我常教導同修們的一句金言,只要大家都能了解,就一切不難囉~

 嗡嘛呢唄咪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