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師兄問道文章中多次提到的考驗是何意思?修行人會得到什麼樣的考驗?我說考驗來的時候多半會讓你以為是好運,因為「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也有些會讓你以為是惡運到來,因為要看你是否了解修行到底為了什麼。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了一篇文章有了點感觸之後對張師姐提了問題,我說道:「如果金母在妳面前指了指一件上師袍或龍袍,然後不發一語,妳會怎麼解讀金母的意思?」,張師姊告訴我:「這很明顯阿!這是考驗我對名位的執著,但是這種考驗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沒有這樣的慾望,這種事只會發生在追求名位的人身上」。

聽完之後我想這如果換成是別人會如何去想?會去找師尊說自己得到金母指示該當上師了,還是認為金母說的是即將當上師的預告,又或者是其他林林總總隨著自己慾望而幻想出來的解讀。

在為人辦事之時常常眼見他人在得到幫助之後卻伴隨著考驗而來,但是明明知道卻又不能提醒當事者考驗的來到,因為當事者面臨考驗之時的心念決定了往後的一切走向,若我們講了出來不但對他無益,反而是延長了他接受考驗的時程與次數。因為有許多沒能通過考驗而回到原點或甚至向下墮落的例子。

這是要特別提醒大家的地方,也就是「只要有求就會有考驗」,一位修行之人在生活上遇到了需求,在祈請佛菩薩的幫助之後往往在發現所求之事如願之前後就會伴隨著考驗,這要怎麼解釋呢?有時是在如願之前考驗便到來,考驗通過就如願了,相反的考驗沒通過就完全沒有機會達成願望。

另外一種則是在達成願望之後,當行者心滿意足的感謝佛菩薩之時卻忽然來了個厄運,這樣的惡運有時可解有時不可解,當我們碰到之時便會告訴行者平常心面對,但是卻不能去告訴行者這是考驗,因為告訴他就等於害了他,讓他知道了這是考驗的話,只會造成下一次的考驗更加嚴峻,我們總是只能靜觀行者自己是否能以堅固的道心面對,因為通過考驗之後得到的修行成就必須是行者自身的成長換來的。那就是我們常常在幫助別人之後卻又對後續的變化不能講的原因,因為我只能在心裡說:「我們幫你求了,再來就要靠你自己了,是否不論遇到了生活潦倒與疾病惡運都能保持著對根本傳承上師或者是金母的信心,就要看你自己了!」。

修行人特別容易受到考驗,那是因為考驗代表的是機會,通過了考驗之後修行的層次就會往上提升,也就是往階梯的上一層跨出下一步。有些人也許會說那不如不要修行,若是有這樣的想法便會永遠的在五濁惡世之中翻滾,業障難消,出之無期。考驗一旦通過代表的是障礙靈性提升的業障自阿賴耶識之中清除,一步一步的往成佛之路邁進。

考驗到底在哪裡?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在我們碰過的許多例子之中便顯而易見,有人在遇到的困境,找到了張師姊為他消災祈福,事後果然有所轉變,我看著事情的發展當然也是感到高興著,但是心裡卻也會擔憂著考驗什麼時候來到,但是考驗會是在哪裡呢?求事業與財運者在經濟上有了些轉好之後,有的便是忽然會在某方面破了點財,又或者是在事業營運上出了些問題,有的便是忽然生了個大病,這便是在考驗信心,是否在面對逆境到來之時仍然對張師姊具有信心,對佛菩薩謙卑臣服,對聖尊依然保有堅固的道心,若是在逆境到來之時便產生了懷疑,不但無法通過考驗,更將回到原點,若是因此而產生了懷疑與惡念更加令人遺憾,不但失去了向上提升的機會而且更將墜落深淵,原本消除業障的機會更將因此而再加上一層厚重的黑業。

考驗又分很多種,求財的人尚未求到錢財或者剛求到錢財就馬上出現破財的危機,這便是考驗道心是否堅固,若能通過道心堅固的考驗往後將越來越往衣食無虞的方向前進,也就是通過考驗者打開考驗之門後是往上走,往下一關的考驗邁進。為何求的是錢財卻會破財呢?這便是前面提的「精神從何處散出還從何處收來」。所以說若是追求名位的人,金母便會在他面前指指上師袍五佛冠或者是龍袍,能否通過考驗,考驗過後是往上還是往下走都是行者自己的事,佛菩薩不會干預,聖尊也沒有任何的責任。

考驗若是沒有通過會是如何?若是張師姊認為金母指的龍袍代表的是龍袍加身的賞賜,積極的去向聖尊討個上師來做,歡喜的當個自以為天意如此,奉金母旨意而理所當然的上師,佛菩薩其實也不會出手干預,因為修行之路是自己選擇的,佛菩薩不會介入,聖尊也可能會給個機會看看當了上師之後會不會因此而走向正道,但是隨後而來的考驗將一關比一關更加嚴苛,而且考驗之門後面的叉路一條是往上的光明之道,然而另外一條卻是通往黑暗的深淵,每一條路的後面皆有一個門,每一個門的後面又有兩條路,就這樣的一直分叉又分叉的,有些人便因此而越走越遠、越走越偏。那就是很多大師明明之前很好,不但受到師尊的認證,又讓人相信能與佛菩薩溝通,但是日子久了卻讓眾人發現越來越奇怪,不但慾望越來越大,貪嗔痴疑慢妒一樣也不缺。

人會說為何佛菩薩不指正或告訴那些走偏的人,我想說如果佛菩薩告訴了你,那還要修嗎?其實佛菩薩不會沒有說,也不會沒有指示,只是行者多半沒有聽進去。那就是所以我們也不能去告訴行者「你現在將面臨考驗」,因為那不但是作弊,而且會造成行者必須重考,重考的項目可能會更加的難以通過。

很久以前曾經聽過老莊說到去問了某位辦事的師兄關於姻緣的事情,老莊三十多歲了還沒交過真正的女朋友,總是不知為何交到了女朋友之後總是感情很淡,最後都不了了之的結束了戀情,老莊的媽媽常常催著老莊趕快交個女友結婚生子傳宗接代,讓老莊決定去找幾位師兄姐問問看看,問了幾位師兄姊得到的答案都不盡相同,這讓老莊產生了疑惑,不知道該相信誰的好。

當老莊來到了張師姊面前,張師姊看了看發現沒有什麼姻緣,心中問了金母可不可以幫老莊牽個紅線,金母給了可以的答案,張師姊得到答案之後很高興,告訴老莊未來會有姻緣,但是要自己去努力追求,要自己去創造姻緣,多走入人群之中便會多一點機會,隨後張師姊又問金母要多久才能有成效,金母卻給了張師姊一個「難」字,張師姊便告訴老莊要向金母求,好好唸經持咒可以得到金母加持。

看倌也許不能了解為何一看沒有姻緣,卻又可以牽線,但是卻又「難」字結尾,其實張師姊一得到「難」字之後便知道是信心問題,在老莊離去之後張師姊便告訴我「真的是難,難在等著天賜姻緣,難在相信宿命,難在沒有信心」。其實金母是可以幫他牽線的,但是他自己卻徬徨著在懷疑著誰說的準,誰能遇見他的未來,到底有還是沒有姻緣。這樣的問事態度其實一點好的結果都不會有。

有些人來到密苑問事,提出來的問題也都是宿命論的問題,「我會不會結婚?」,張師姊會說:「你想結就結阿!」。「我會不會出國讀書?」,張師姊會說:「你想出國讀書就出國讀書阿!」,「我什麼時候會買房子?」,張師姊會說:「你有錢就可以買阿!」,「我會不會談戀愛?」,張師姊會說:「有對象就談吧!」。

這些人想要知道的是什麼?是把佛菩薩當算命仙來告訴他未來應該去相應因果輪迴嗎?為何他們不懂得想要什麼就要懂得向佛菩薩請求得到改變命運的智慧,而不是一直到處的問「會不會有?」,為何具有至高無上智慧的佛菩薩要告訴你不是定數的事情呢人生本來就是可以改變的,為何要有未來的答案呢?

類似老莊的例子很多很多,明明金母就可以幫他製造姻緣,他卻只是永遠在追尋著「誰可以知道我的未來?」,「誰比較準!」,對宗教之於人心的作用被神神鬼鬼之人士誤導的非常嚴重。然而我可以在那個時候跳出來告訴他「你只要求金母,金母就會幫你安排!」嗎?,我如果這樣做的話便是作弊,便是失去了問事是要渡人的意義。

有些人來到密苑問事只是想要張師姊說出他心中既定的答案,迎合他心裡的期許,卻從來不去迎合張師姊交代他要做的事,以為自己比較聰明的用「理智」去分辨,卻不知自己的理智便是最大的業障,障礙著自己靈性的提升,然而有些人則是乖乖的問,把自己放空的裝進張師姊的每一句交代,反而事情容易處理許多。有些人比較有智慧,來到密苑問了以後便會細細的觀察,就算張師姊只是告訴他「好好求金母!」,「不要放在心上!」,「順其自然就好!」,他們回去後便懂得要好好的求,慢慢的等待著金母的安排,等到事情有點眉目之時會再來詢問,這時張師姊就知道該怎麼做下一步了,因為「此人渡得!」。

宿命論是很麻煩的難題,雖然依據累世因果有其自然的定數安排,可是並非造成這世命運之全部,「若問來世果,今生做者是」,這句話就是說未來的結果還是掌握在現在做的事情之上,並非只有來世現世與過去世的分別,在現世中當下做的每一件事也會影響著現世之中的未來,然而大家的思考邏輯卻總是跳脫不出宿命論的安排,老莊永遠也不會知道要走進人群,要改變自己,要向聖尊祈求便會改變命運得到姻緣,反而被神神鬼鬼的人牽引著去相信「他說的定數」。

張師姊總是說我是村夫她是愚婦,因為我們只知道傻傻的修,只知道聖尊說的對,金母說的是。誰要拋棄理智加入我們一起來當村夫愚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子紅了 的頭像
    葉子紅了

    彌陀光(快樂.曼陀羅Hpaay Mandala)心靈諮詢.前世今生.修行指引

    葉子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