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這個道心堅固,事實上也是蠻困難的。因為我了解眾生的心,天下眾生的心,所有眾生的心都是變易的,這個心就是一個易字,容易這個易字,我認為「心就易,易就是心」。什麼是易呢?易就是變化,變來變去的,這個心,經常在輪迴、變化無窮的。今天愛你,明天恨你。

 

  不是我偷看一個人的日記,她寫:「師尊是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眾笑),盧師尊是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我是最完美的男人,長的太矮了一點(師尊笑,眾笑),也不怎麼英俊,最近又老又醜,一看到鏡子,自己愈看愈討厭。耶!她日記裡面是這樣子寫哦,盧師尊是天底下最完美的男人。最後,修理我的就是她(師尊笑,眾笑)。

 

  這個愛恨交集的,愛的另一面就是恨到底,玉石俱焚,一定要跟你同歸於盡,你算什麼?我一定要給你完蛋。最完美的你都要給他完蛋,所以這個心啊,難啊,難講!就是易,就是變化不停。我們中國有一部易經,就是講變化之學。

 

  所以我講道心堅固,香港話叫「麻麻地」,你講道心堅固,麻麻地,不太可能的啦。道心堅固,今天佛現身給你看,你今天道心堅固了,佛給我看到,今天感應很強烈,我道心堅固,明天不強烈,我道心不太堅固,後天沒有感應,我不信。

 

  今天佛現身給你看,道心堅固,明天佛沒有來,信心就垮了。道心是這樣子的,很難堅固的。所以今天我講,我現身,我是現身坐在這裡,我出現在你的夢中、禪定之中,我顯現給你看,你是道心堅固沒有錯,隔一個月,隔兩個月,隔三個月,你不一定道心堅固。突然間有新奇的東西出來了,哇!最近流行什麼功啊,身體會香的功,叫香功,他就去學了,身體會香啊,因為他身體很臭嘛,他要學香功啊,學了不久耶,我看身體也不怎麼香,他就不學了。

 

  最近發明什麼啊?人電學啊!他又去學人電啊,學學學,最近人都沒有電了,人電已經比較尾聲了,所以就比較少人學了,人電沒有了。又流行什麼啊?是什麼功啊?聽說又有什麼功法出現了,哦,又來了,又去什麼功了。以前師尊顯現給你看,佛顯現給你看,今天來了什麼功啊,因為你好久沒有看到佛顯現,師尊沒有顯現,今天什麼功來了,你的道心又不堅固了,所以很難的,很難的。

 

  要叫一個弟子永遠道心堅固,真的是困難。所以心是易字,要常常祈求上師三寶垂加護,常常祈求上師三寶給你護佑,否則很容易失去道心,很容易的。不要說你看到佛、看到師尊,我將來要顯現,我怎麼顯現呢?師尊已經修到馬陰藏。

 

  事實上,我提一口氣,往後一縮,咻!馬陰藏(眾鼓掌)。再震動一下,一壓下,又出來了,它可以伸縮自如的。我修到馬陰藏,我跟你講我功力不錯(眾鼓掌)。師尊已修到馬陰藏,但是呢,好啊,你不相信我,你不相信盧師尊已經修到這種功力了,你還去相信什麼功,什麼電,怎麼辦呢?那我只好脫褲子給你看(眾笑)。不然,怎麼辦啊?

 

  我真的是修得很辛苦耶,我真的修到功力不錯耶,佛菩薩在這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這裡,我確實有定力,確實修得功力不錯,確實有能,我要你產生信心,但是呢,事實上,要道心堅固還是很困難,我真的能夠把這個法講的很……,將來這些秘密法,你能得到灌頂,我教給你,你好好仔細修,真的可以馬陰藏。

 

  釋迦牟尼佛也是的,祂修到馬陰藏,祂在身體上也是修到馬陰藏的,在佛典上也有記載這種功力的,修到無漏,修到馬陰藏這種功力。但是有這種功力,你也不能要怎麼樣子證明啊。佛菩薩在這裡,這邊護法,那邊諸尊,中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所有的菩薩在虛空之中,可以證明(眾鼓掌)。

 

  那個要靠金剛拳法,靠氣法,靠你自己本身的意念,這樣子去做的,真的可以修出來的,真正可以修出來的。所以我把這個秘密的法,將來傳授給弟子,一個一個傳,一個一個傳,傳給大家,你們就知道,這個的確是不凡的,釋迦牟尼佛、蓮華生大士當初所講的這些法都是很真實、很珍貴的。不是像外面的自發功,抖一抖,自發一下子就是有功力了。你要拿出自己真正的東西出來,要講出道理出來。

 

  我講四皈依咒就是要堅固道心,希望大家自己本身道心堅固。道心不固,其實,也是很自然的現象,也是自然的,眾生的心就是易,容易變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子紅了 的頭像
    葉子紅了

    彌陀光(快樂.曼陀羅Hpaay Mandala)心靈諮詢.前世今生.修行指引

    葉子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