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生活佛/文 

  「三昧神行」中,逢一佛,此佛煞是奇怪。其身影似有似無,現三十二相,但也是彷彷彿彿,跏趺坐在虛

空之中,如光如影,又全身赤裸裸的,真的是一絲也不掛了。 

  我問:「你是裸體佛嗎?」 

  佛答:「不,我是如意佛。」 

  我當然知道「如意佛」,是如來行境十佛之一。如來有自在神力,有如意通,有五眼六通具足,一切變化

自在,當然是如意佛。 

  我問如意佛:「如意佛一切如意,何以是赤裸裸?全身光光如也?」 

  如意佛答:「因為一切都有了,也就什麼都不要了!」(此話非常有意思) 

  如意佛,伸出一手,手中即現出一顆珠子,光華萬丈,玲瓏通透。 

  我問:「何珠?」 

  如意佛答:「如意寶珠。」 

  我想起「如意寶珠」: 

  智度論曰:「如意珠,生自佛舍利,若法沒盡時,諸舍利皆變為如意珠,譬如過千歲冰化為頗梨珠。」 

  智度論又曰:「有人言,此寶物從龍王腦中出,人得此珠,毒不能害,火不能燒,有如是之功德。」 

  雜寶藏經曰:「佛言,此珠摩竭大魚腦中出,魚身長二十八萬里,此珠名金剛堅也。」 

  最重要的是:「此寶名如意,無有定色,清澈輕妙,四天下物皆悉照現,是寶能出一切寶物,衣服飲食,

隨意所欲,盡能與之。」 

  如意佛問我:「盧勝彥,你想要什麼?」 

  我想:「世俗人,男人喜歡車子及手錶;女人喜歡衣服及珠寶首飾,我的車子,是勞斯萊斯及賓利,已是

頂極。我的手錶,伯爵錶、AP錶、拍底批利等等,勞力士錶均有,也是頂極。」 

  我沉思,我還要什麼? 

  如意佛說:「你要『法拉利』的名車嗎?」 

  「多少錢一部?」 

  「最貴的百多萬美元,最便宜的二十八萬美元。」 

  我心一動。 

  一部「法拉利」的名跑車現在我眼前。亮得睜不開眼。 

  如意佛說:「送給你!」 

  我很尷尬,我這麼大年紀,還開「法拉利」的名貴跑車嗎?我是不是多此一舉,我要「法拉」又有何意思

?讓人羡慕嗎? 

  我說:「對不起!我不想要。」 

  如意佛說:「盧勝彥,你想一想,你還要什麼,我全部如你所願,要啥有啥!」 

  「我……我……我……我好像什都不想要了!」 

  如意佛說:「哈哈!和我一樣。」 

  「哈哈!」我也笑了。我想不起,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值得我愛的。 

  我拜別如意佛,此佛赤裸裸,光凸凸,一絲不掛,真的身無長物。 

  我走了,我的身後,冉冉飛來幾樣物件,是如意佛送我的,是: 

  如來袈裟。 

  是蒲團。 

  是一支錫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